去年8月


期盼已久的香港之旅終成行了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


就是去探望家駒


又或者說祭拜家駒會更貼切呢?


 


那天起床後的心情


不知該用歡喜還是憂傷來形容


心裡的想法只有一個


終於,要見到家駒了


手邊的資料是家駒剛過世沒幾年


從買來的雜誌裡知道的


寫著: 將軍澳華人永遠墓地


朋友帶著我搭著地鐵


看著一站一站的過


又一站一站的接近將軍澳


心跳跟著加速


一出地鐵站


灰灰的天空,好似要下雨般的blue


我,不發一語的跟在朋友後頭


頭,始終低低的不敢抬起


不敢面對這個家駒永遠睡著的地方


因為對香港不熟悉


所以找不到交通工具前往墓地


心情也漸漸低落


憂慮著或許見不到家駒了


攔住一輛又一輛的的士詢問


請問您知不知道 "永遠墓地在哪裡?"


個個都搖著頭回應


希望彷彿越來越渺小


不死心的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又攔了一輛的士


丟了同樣的問題


的士司機回問:是Beyond的黃家駒嗎?


離的士有一段距離的我,一聽到便慢慢的往他們靠近


朋友回: 對對對!


司機又接著說: 永遠墓地不在將軍澳,是在鯉魚門!


                         很多人跑來這裡說要看黃家駒,都找錯了!


朋友又問: 鯉魚門很遠嗎?


但是,雖然司機好心的跟我們解釋,卻也有聽沒有懂!因為,香港我們不熟!


後來,便搭著好心司機的的士前往永遠墓地


途中,司機邊換CD邊和我們聊了起來,


說他親戚還誰也是台灣人,所以他講台語也通 (他本人好像是福建人吧)


突然,熟悉的前奏傳了出來


我,啊了一聲並說: 是家駒的歌!


司機接話: 對呀!我也很喜歡BEYOND! 可是3個人的他們不行了呀!


                你們是BEYOND的粉絲嗎?


朋友見我不敢出聲並替我答了: 對!


就在談話中,穿梭在香港隧道及公路裡


再繞過一圈又一圈的彎路後


墓地在我眼前出現


永遠墳場13段6台25號,是我們手中的資料


可是我們找來找去就是看不到13段


最後跟司機說了謝謝,便自己下車去找!


又晃了幾趟,還是不行


剛好,有一對母子正在上頭祭拜


朋友便走過去問他們


他們問:是不是BEYOND的黃家駒阿,就在上面阿!!


朋友回答:是呀! 剛好走到了他們身邊,又仔細的問了他們


而我,只負責讓不規則的心跳更加速


後來,朋友轉過來比了比上面,再往前走時大聲說:我看到了,在那邊!


此時的我,雙腳已不聽使喚的顫抖著


朋友伸出手來拉我往一階又一階的樓梯上走


心中充滿的激動和猶疑和開心


還需要藉助欄杆的支撐


而我的淚水早已經積了滿滿的雙眼


就在走到家駒墓碑前,瞬間滴落


在心中吶喊: 我看到家駒了!


我來拜家駒了!


我來看家駒了!


持續湧現的淚水


我不刻意控制


像要把過去這些日子的思念一倂發洩


用力的狠狠的記住眼前的家駒和種種的一切


在心裡跟家駒說了好多好多的話


要他繼續在天堂做他的音樂給他們聽


跟家駒說:只要自己去香港就一定會去祭拜他


還有好多好多...


我,沒帶任何的東西去看家駒


因為,是去探望一位從未見過面卻很懷念的朋友


沒有照相


是因為覺得,對家駒也對其他往生者的一種尊重!


更因為,我已經把家駒記在心裡面!


永遠地~


不捨的走出墓地


雖然淚痕未乾


但是我的心卻微笑了起來


 


見到家駒


是去年去香港最大最大最大的收穫!


也完成我人生裡最最最重要的目標之ㄧ!


而我,也還會再去見家駒!


再見了家駒,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daqueen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