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





那天和7,8個高中同學一起吃飯,大家真是太久不見... 聚在一起,感情不但沒有生疏,反而嘰嘰喳喳,聊個沒完沒了,欲罷不能。


吃完了晚飯,大夥還覺得意猶未盡,決定“敍攤”。剛好其中一位老闆級的同學公司就在附近,我們就一行人散步晃到她的office,在會議室裏開了瓶紅酒,繼續敍舊。


天南地北,什麽都聊。


聊高中時的齪樣,聊年少的天真,聊當時的夢想,聊歷任男友,聊戀愛,聊婚姻,聊老公,聊孩子,甚至聊性生活!.... 期間除了笑聲不斷,倒也有人說到傷心處而放聲大哭...


回家的路上,我心裏有滿滿的感動。這麽久沒見,大家都經歷了好多事,我們都不再是當初強說愁的少女了。婚變,流產,家道中落,生離死別....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過程,它有可能摧毀一個人,也可能讓你更勇敢。


讓我覺得最溫暖的是,即使這麽久不見,在老朋友的面前,大家都可以完全敞開心胸,卸下心防地分享這麽私密的一切,沒有人會用大道理來説教或批評。那真是個神奇的夜晚,彷佛又回到學生時代的單純,感覺真的好好。


我衷心地為我的同學們喝彩,這麽多年後,你們都成為美麗堅強的女性。不管是商場上的女強人,或是離婚的單親媽媽,還是努力幫父母還債的孝順女兒... 你們都是生活的鬥士。雖然歷經了這麽多的“滄桑”,言語之間,我還是可以在你們的臉上看見當年稚氣未脫的神情模樣。


老朋友真是生命裏珍貴的寶藏啊!不管未來變成怎樣,還是會記得彼此最初的青澀天真,也會提醒你如何一路走來的生命軌跡。沒有人會計較你現在開的是賓士,還是只是個小小的上班族,當我們聚在一起,就像是回到當初的原點,單純而真誠。


如果你現在還年輕,請盡量廣結善緣。人年紀越大,世界越複雜,時間越少,保護層越厚,交朋友就越難。如果你已經不年輕,請珍惜身邊一路走來的朋友,並記得和好朋友保持聯係。真的,他們是生命裏無價的寳藏。


 


引用自徐曉晰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tacy-stacy/article?mid=14091&prev=14363&next=12834&l=a&f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daqueen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