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不到的信‏

 













寄件者:



青蛙



寄件日期:



2008年9月28日 上午 05:24:05



收件者:



小飛



 


 

親愛的古錐ㄟ

看到信的時候, 我已經在機場了吧

一直在騙自己, 讓你出來讀書的好處多多
多到可以忘記你會傷心
多到忘記你會想我
多到忘記你一直盧我留下來
多到......多到............多到....................最後盡會想要你跟我回去

說不會想你
說不會捨不得你
說沒有你會比較自由, 會更有時間加班做事
你知道我是在說反話吧
怕你聽到會哭, 會傷心
但即使如此,  你還是轉身後獨自一人落下眼淚
因為好幾次碰到你的眼淚, 我堅強偽裝的心就會
很想跟你說
怎會不想你
怎會捨得你

知道你在留下我跟你的每一刻
但是為了不觸動內心得脆弱
只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隨你拍, 隨你抓住一切

你就要一個人了
第一次離家就那麼遠
難為你了
記住怎麼走路去公車站嗎
記得坐幾號嗎
記得skytrain怎麼坐
記得怎麼回家嗎
記得要回家喔!!!


 我最愛的小飛仔
你要加油
在未來的九個月
學習堅強,
學習一切靠自己
加油

加油


加油



Frog

 

 

 

 

*******************************************************************************************

 

 

本來應該在休息的小飛

不知怎的,突然回想起在加拿大的那段時間

接著又憶起爹地在離開加拿大前寫好的一封信

就怎麼也沒法安穩的入睡去了

 

then 開啟電腦

想要再回頭去回味當時爹地寫的內容

因為青蛙不容易說出心裡的話

所以...email裡頭一定有許多爹地當時想說卻沒說的真心話

 

 

email的主題係 : 用不到的信

想當然爾,最後小飛哭哭啼啼的跟著青蛙回到台灣啦!

所以爹地才會說那係一封用不到的信

 

 

那已經係2008年九月底的事了

都快兩年窩!!

 

 

小飛記得

那時還在加拿大時,青蛙問小飛: 妳怎麼都沒有像平常我們出門時的打扮?!

反倒幾乎天天戴著眼鏡

 

當青蛙仔細的為了小飛以後交通/生活上問題而到處看著、搜尋&確認著

小飛也只係任由著青蛙走走看看做筆記

自己一點點加入的心思都沒有

心...悶悶的甚麼都不想說

也記得每天晚上就係賴在青蛙身邊問他: 會不會想我?!

 

那時心意超堅決的說要回台灣時

爹地還苦苦哀求小飛先試個幾個月

等過農曆新年時,他就跟小飛姐姐妹妹過去探望小飛了

為的就係不想小飛放棄好不容易終於要達成的留學夢想外

擔心小飛會後悔

再來就係...訂不到跟青蛙同班機回台灣的機票

非不得已,青蛙還想讓位給小飛,說自己想辦法去西雅圖搭另一架飛機回台灣

但...小飛怎麼都不想青蛙犧牲自己

那時青蛙還有點小怒的說: 有位置回去就不錯了,妳還這樣?!

可係小飛就係不想放青蛙一個人,也不想自己一個人這樣容易的拿著原本係青蛙的機位回台灣

儘管最後還係分兩班機回台灣

小飛,到底係跟著青蛙回來了!!

剛剛看著信,還係紅了眼眶...

因為青蛙,真的很疼小飛

 

 

 

 

現在...

青蛙除了有小飛要疼愛

還有肚子裡的這隻小蛙

也因此,青蛙肩上的責任又更重了

當媽咪的固然偉大

當爹地的,也不會輕鬆到哪去

小飛知道青蛙會繼續疼愛小飛、也會很疼愛蛙格格

一定係個很稱職的好爹地

所以蛙格格,妳也要跟媽咪一樣很愛很愛爹地唷!!

 

 

 

相較於大家比較重視的母親節來說

父親節就明顯的弱了許多

但係小飛想說: 爹地,你也辛苦了!

不管係不係意義重大的節日

謝謝你這一路上對小飛的包容、體貼、關心、呵護,以及未來對蛙格格的所有付出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zdaqueen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